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创新,12月28日,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光辉教授及支部党员、计划发展对象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到会指导,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畅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联播报道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的方式方法。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依次发言,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政治学研究提供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全过程人民民主、党的自我革命规范制度体系等研究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层面,要统一思想,将立场、视角、观点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学术研究层面,要善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挖掘学术资源,提炼学术问题、凝练学术议题,运用学术化的表达方式,产出创新性学术观点。

陈希贵书记在点评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的很必要、很及时、很有意义,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品牌和亮点,希望今后在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更上层次、出成果,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学院党委将加大支持力度,全方位保障党支部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