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日践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03点击:

线上党日践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相关通知要求,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鉴于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网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机关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外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会上,党支部委员向与会党员传达了近期党中央、教育部做出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吉林大学关于深入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部署安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作用、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冲锋号,在决战之地吹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吉大·出征》。

在自由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师生和学生管理的重点难点在哪里?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达了对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的高度敬意,表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同时也对疫情期间个人负责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

在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后,党委书记魏鹤影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学院党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全体师生党员都经历了一定的考验。机关支部的同志们为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开展,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付出了巨大努力,展现了学院党员队伍的风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同志们要重点为学生返校和全面开学做好准备,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周密的措施、最果断扎实的行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支部书记密佳音结合党中央疫情防控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她表示,支部全体党员们越是在紧迫时刻,越要坚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态推进学习之心、筑牢思想防线、筑牢敬畏之心,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初心,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

虽然疫情让党员同志们“线下”不能“相聚”,但机关教工党支部在这特殊时期,通过一场有内容,有情怀的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