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员工赴兰考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2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2019年7月8日至12日,行政学院、文学院和艺术学院党委联合组织教职员工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隆重举行。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致欢迎辞,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作动员讲话,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代表培训班学员从焦裕禄干部学院领导手中接过了培训班班旗。开班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主持。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主题教学,先后到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黄河故道东坝头和张庄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收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音像教学专题片,与张根群、魏善民、雷中江等与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老人进行了访谈互动。通过内容详实、形式丰富的教学实践环节,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兰考盐碱、风沙、内涝“三害”的自然成因,系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与生活的光辉业绩和动人故事,特别是在张庄见证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在除“三害”过程中创造的人间奇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开封市博物馆。

在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长、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勇于责任担当”为题,做了总结发言并分享了学习收获。他从“在观念层面上要筑牢责任担当的思想基础”和“在行动层面上要提高责任担当的能力支撑”两个方面,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在学习和实践上的具体要求。

通过教育培训,学员们切身体会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历程和实质内涵,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的决心、信心和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