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与心,寓教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点击:

【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尊法与心,寓教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监狱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深刻了解,切身感受监狱系统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持续提升支部党员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和机关教工党支部于515日下午奔赴吉林省女子监狱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庆华、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落实学院党委2019年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实施。

此次活动受到了吉林省女子监狱党政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安彤宇,副监狱长魏丽慧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进行了参观。从走进监狱大门的一刻起,面对一面面高墙电网,伴着耳畔不停呼啸而过的风声,大家的心情不由的严肃沉重起来。同样的蓝天白云下,高墙隔开的是自由乃至尊严。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细致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习艺场所,食堂、监舍、活动室、阅览室、教室等场所,对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女子监狱针对女性服刑人员的构成及身心特点,有效整合监管、教育、劳动三大改造手段,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充分发挥“六大特色平台”,认真贯彻落实“5+1+1”教育改造模式,在劳动改造之余,为服刑人员提供文化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一系列帮扶教育,在全国首创狱内“心理倾诉间”和“母童会见室”;在全省首建狱内“心理咨询师培训基地”和“服刑人员心理援助基地”,创建了全省首家“回归预备村”、阳光帮扶中心”、自学考试“特殊考场”等。女监民警怀着对监狱事业的忠诚,用智慧荡涤着犯罪的灵魂,用热血融化着冷漠的冰雪,用信仰支撑着新生的希望,用责任守望着社会的安宁,创造了20年无罪犯脱逃的纪录。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健康有序的监狱改造环境、开放包容的监狱交流形式、多种渠道的监狱帮扶体系、内容丰富的监狱改造模式和真挚感人的监狱亲情帮教等女子监狱管理工作风貌。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监狱教学楼报告厅接受了廉洁警示教育,聆听了表现突出的服刑人员讲述如何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犯罪经历。她沉痛剖析了自己从党和人民信任的优秀党员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列举了服刑后由于失去自由、失去尊严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深重灾难和无尽痛苦,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刻感悟到违反党纪国法对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沉重伤害。

5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作为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此行赴女子监狱进行的参观,是一堂生动鲜活、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此次活动,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警示大家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人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