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感悟长春消防百年史,强化作风建功新时代”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祭奠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具体部署,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于423日下午赴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春新区消防大队华光街中队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许玉镇、范斌、党支部书记王庆华、密佳音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怀着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消防英烈等一批批消防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对消防官兵的无限崇敬,学院一行首先来到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救援支队政治处刘彩赟主任及组织科全体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在参观学习中,讲解员沿着历史脉络,对长春消防的队站建设、车辆装备、通讯发展、执勤训练、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等内容一一做了讲解。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真实的历史物件、一篇篇鲜活的历史故事、一段段精彩的战斗视频,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长春消防百余年来历经风雨、波澜壮阔、曲折向前的发展历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学院一行来到长春新区消防大队华光街中队,在中队指导员李阔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队执勤车库及日常生活设施,对消防队员执勤训练的设备以及生活起居情况进行了了解。支部还特别邀请了李阔指导员就中队消防官兵如何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要求做主题党课发言。李阔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学院一行介绍了中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情况以及消防队员们日常训练和执行任务的基本情况。尽管他的发言简短,言辞朴实,但却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震撼,伴随着他的讲述,大家仿佛能够看到消防救援队员们在一次次刀山火海中舍生忘死,在一次次极度疲惫中挑战极限,在一次次与家人朋友的分离中忍受孤独,都不禁为身边存在这样一支队伍感到庆幸和自豪。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展现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风采的视频短片《忠诚》,并亲身体验了身着全套消防战斗服拖拽水带的工作状态,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消防救援队员们危险而又繁重的工作。

参观结束后,为表达对“春城铁军”的崇高敬意,学院党委特地向消防救援支队和华光街消防救援中队赠送了两块牌匾,赞扬他们“固守初心、大爱无涯”、“身经百战、忠诚底色”。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触动,充分领略到了消防救援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境界,使自己在不断追求爱岗敬业的道路上树立了明确的精神坐标,将更加有力地书写“强校强院”的时代篇章!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