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支部举办党员干部公文写作专题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4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111日下午,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员干部公文写作"专题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公文写作专题讲座特邀学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徐仁元同志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密佳音同志主持。

徐仁元老师在讲授中表示,文字水平是一个人思想和才华的重要体现,也是反映一个单位工作能力和工作面貌的重要体现。他围绕文件起草与领导讲话撰写,通过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收集文献素材、酝酿思考、构思列纲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公文的行文规则及理论依据,详细讲解了各类方案、总结、报告、规则等常用的公文写作技巧,重点分析了公文写作的难点,并结合自身经验,从写作立意、谋篇布局、结构框架、文法运用等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了创新性解读。讲座中既有切身经历、也有文件赏析,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操作,使参与讲座的每位党员同志都能深切感受到,在公文写作方面“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要求,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魏鹤影书记代表学院对徐仁元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她强调,支部党员不仅要从讲座中学习到公文写作的规律和要求,更要从中学习到徐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地对工作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以及不断追求提升自己的执着追求。学院党委希望机关教工支部在接下来进一步开拓思路,更多开展类似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锤炼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干部工作能力,使大家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