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和平解放70周年”政治学系党支部举行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9点击:

    10月25日下午,政治学党支部举行专题党日活动,会同部分党外同志来到省图书馆,参观长春市档案馆在这里举办的“光复名城——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此次展览的档案史料,90%以上系首次向社会公开,具有相当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受到了支部内外同志的广泛欢迎。

    整个展览分为东西两大展区,由“决战序曲”、“兵临城下”、“久困长围”、“特殊战役”、“和平解放”、“人庆更生”六部分组成,真实系统地记录了长春和平解放的曲折进程和令人动容的鲜活场景。

    70年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和伟大的长春人民付出巨大牺牲,为新中国完整地保留了一座现代化城市,同时首开整军起义、整军投诚的先例,成为全国解放的重要示范。70年中,党带领长春人民先后经历特别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等时期,取得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辉煌成就。70年后,长春更是以“宽容大气北国明珠,自强不息幸福之都”的姿态,在振兴东北的新征程上,率先实现GDP增速的区域突围,展现了这座英雄城市雄伟壮阔的未来前景。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通过参观,同志们重温了历史,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觉悟,凝聚了情感,更加了解这座北国春城,更加热爱这个第二故乡。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