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3-05点击:

201813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东荣B303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魏鹤影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主持。

首先,院长张贤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促进共享,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一方面通过介绍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国际政治与外交事务、社会主要矛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的新阐释、新判断,向与会人员着重阐释了报告对引领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通过总结学院2017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学院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张贤明院长强调,学院将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和建设任务,围绕学院和学科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快发展。

随后,党委书记魏鹤影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作主题发言。魏书记以“新时代”作为切入点,从根本原则、指导方针、脉络主线、实践路径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她强调,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领会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布局,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党员干部要不断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教职员工要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目标。在2018年,希望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起好步、开好头,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