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3-12-13点击:

    按照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和要求,12月1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MPA教育中心223教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邱松同志、督导员申春同志出席会议,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从五个方面全面通报了行政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5次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从深入学习、征求和梳理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尽管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师生认可和好评,但是,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深入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认真挖掘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四是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深层次上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为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五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从根本上铲除“四风”问题;全面谋划学院发展思路,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务求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情况通报会使师生及时全面了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真实情况,看到了班子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真心和决心,增强了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信心。

    通报会后,边铁书记就学院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2013年12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