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6-06-06点击:

  6月5日上午9点,行政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讲规矩、守纪律”的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刘际昕、杨楠两位同志做主题发言。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陈希贵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潘萌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潘萌首先对陈希贵老师莅临本次党支部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党员代表刘际昕就“两学一做”的内涵、高校学生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主题发言。他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分析了“两学一做”的学习背景,谈到了大学生党员要严于律已,作为学生党员树立坚定的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榜样,讲规矩守纪律,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之后杨楠同志结合自身理解,就“两学一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展开了主题发言,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无论从理论意义还是现实意义上都应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份内之事,做应做之事。

  在党员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明确作为学生党员,应从小事做起,时时学习党的理论和思想,思想和思维要与时俱进,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和标准,从专业的角度去提升、提高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尤其在毕业之后,要践行党的各种指导思想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有忧患意识防范于未然。同时,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要创新党支部的工作方法,有序安排下一阶段的党支部活动,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

  学生党员发言结束后,陈希贵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到了如何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指出,从2005年开始,党史学习教育一步步具体化,具体到每个细节,这是对党组织初衷的回归。作为党员要具有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党员为表率,弘扬正能量,宣传并传播党的思想、执政方针和理念,尊重并理解党章,组织的成长也是党员个人的成长。他还提到,行政学院的专业特点决定了学生党员对党、组织和工作的认知和践行。

2016年6月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