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4-06点击:

  3月30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学院2016年行政及党务工作。会议由院长张贤明主持。

  本次大会是学院新任党委书记魏鹤影首次出席全院大会,会上张贤明院长首先向全院教职工全面介绍了魏鹤影书记的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她就任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祝贺和欢迎。魏鹤影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她在来学院工作之前就与学院有很深的渊源,对学院的许多老师也很熟悉,十分高兴有机会来学院工作,也十分珍惜此次工作机会。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学院班子成员,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张贤明院长在对去年学院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就学院2016年的工作要点向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经历了“十二五”的发展,学院取得了突出成就,在学科体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硬件环境等诸多方面都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但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学院在师资队伍结构、对外学术交流以及生源质量等方面仍需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改革创新。针对2016年的工作要点,张贤明强调,学院一要做好“十三五”规划,明确学院发展定位与思路;二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降低教师队伍本源率,积极引育高端人才;三要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生产更多的SSCI论文成果,承办高层次国际会议;四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好教学评估,提高生源质量;五要提升科学研究的质量与数量,扩大学术影响;六要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学院各个学术组织的职能;七要优化学科结构、强化学科平台。另外,学院还要重视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党委书记魏鹤影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学院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学院2016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她指出,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学校全面发展的关键之年。我院党委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主线,开展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工作环境,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对于主要工作任务,她从五个方面做了部署,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和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学院影响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五是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党风廉政意识。

  最后,副院长范斌通报了学院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就相关财务管理工作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会上,还对全院行政教辅人员2015年度的工作表现进行了投票测评。

2016年4月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