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5-11-03点击:

    按照行政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20日,政治学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洁同志主持。

    首先,殷冬水副院长以“学习‘三严三实’,做好学术自律,保持学术操守”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从青年教师所切身面临的生活压力和利益诱惑出发,对青年教师如何在当下环境中,应对挑战,避免急功近利和浮躁情绪,踏踏实实做好学问,提升自身的科研品质和追求,做了深入和恳切的论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他强调,落实“三严三实”,从做学问的角度讲,就是要研究“真”问题,要有一个长期深入的研究领域,要扎实地做好中国问题的研究和解答。

    随后,周光辉等老教师结合自身实践,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对年轻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周老师指出,年青教师自身成长,面对各种压力,如何保持学术真诚和学者良知,是一个长期思考和追问的问题。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保持学术真诚,树立一颗平常心,但不能将此作为个人不努力的理由。二是学会如何在中国语境下搞学术,要有“中国发展”,“中国使命”和“中国现代化”的意识,从用多元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青年教师还要有所担当,要把个人的成长和推动学院的学术进步、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结合起来。

    张贤明院长谈到,年轻教师要学会将当下各种各样的角色做一个平衡,要把学术追求、个人规划、学院期待有机结合起来。科研要求真,也要务实,发表文章不能以追求质量为数量不足来辩护。

    王彩波老师勉励大家,党性修养和学术研究是一致的,年轻人要珍惜吉大政治学今天的来之不易,要以理想主义的职业态度和学术情怀,把握当代中国为学术发展提供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最后,林奇富老师代表系里的年轻教师表示了不辜负上一代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努力把政治学研究深入下去,对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2015年11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