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01点击:

20181028,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行,由我院许玉镇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超群、李相坤、张斌斌及法学院硕士研究生董泽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案例大赛从20185月开始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参赛作品,旨在为关注社会公共安全问题的同学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和专业磋商的平台,帮助新时代学子加深理论学习、投身专业实践,推动高校学生的互动交流。经专家评审,由我院研究生代表队撰写的案例《“走向新生”还是“再入歧途”:广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中的就业帮扶困局》进入大赛“16强”,并代表吉林大学参加了此次大赛决赛。决赛中,团队成员陈词表达专业流畅、错落有致,限时问答反应机敏、配合默契,获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取得A组评分最高分,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展现了吉大学子的水平和风采。

本次大赛对于鼓励学生积极关注社会现实、提升学生运用专业所学解决公共问题的能力具有推动作用,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知行合一”的社会责任感。

 

林大学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8年11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