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三)——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9-08点击:

   

    2017年8月30日,行政学院在三教十三阶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由行政学院副院长许玉镇教授主讲。行政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及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许玉镇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政学院的学科专业等情况,强调行政学院为研究生提供了很多平台,鼓励大家多参加暑期调研项目和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许玉镇副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纲》,她强调“德”的教育要加强,要合作而不失个性,有原则、坚持自己的立场,为他人服务,平等对待每一个人,要有尊严地活着,保持精神的高尚。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要积极主动的进行学习类型的转变:由学习转为研究,由接受转为创造,由追随转为自主;寄语同学们要会读书、勤思考、善提问、勇创新、讲道德、重规则。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使全体研究生新生认识到学术道德和学术操守的重要性,同学们也表示在未来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研究生。

   

   

   

2017年9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