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接收2017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16-09-19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接收2017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行政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成立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贤明

    副组长:许玉镇、常有余

    组  员:林奇富、肖晞、刘雪华、于君博

    工作人员:孙久舒

    二、成立若干专业复试考核小组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按学校要求开展对考生的复试工作。

    三、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接收免试生条件,由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中,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吉林大学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须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原件)。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本科期间三个学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4、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四、加试

    1、基本原则:凡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报考本院各专业都不加试,其余跨学科门类考生一律加试。

    2、加试科目:

    政治学理论专业:政治学原理与法学基础理论,中外政治思想史;

    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政治学原理与法学基础理论,中外政治制度;

    国际政治专业:政治学原理与国际政治学,国际关系史;

    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学,当代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科学;

    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专业: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

    电子政务专业:管理定量分析,电子政府概论、程序设计方法(C、PASCAL、JAVA语言任选其一)。

    3、加试时间为2小时,总分100分。

    4、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若复试总分相同,加试成绩将作为重要参考。

    五、复试

    1、基本原则:所有报考行政学院2017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过程采取规范操作,做到公平公正。

    2、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及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测试由面试现场拟订若干套难度相当的题签,并给出相应的评分标准。由考生现场抽取题签,并现场作答。外语水平测试由考生自我介绍以及回答现场提问组成。面试过程现场记录,并全程录音。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考核评分。复试总分200分,120分及以上合格。其中专业知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综合能力80分,48分及以上合格;外语水平测试20分,12分及以上合格。单科或总分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4、面试过程中,各专业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按照面试现场名单顺序逐一入场。

    六、录取及复议

    拟录取考生的名单的确定严格依据复试总成绩在相应专业排名确定。考生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将在行政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如果对复试结果有质疑,可在公布结果后三日之内,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诉。

    七、复试日程

    行政学院复试时间定为9月26日,具体日程安排和地点详见附件,请考生关注行政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硕士生通知”。

   

   

   

    符合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有关要求的学生,请填写和打印申请材料,并于2016年9月22日之前,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到、或直接送至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1211室,0431-85166157,孙老师)。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17年9月1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