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跃迁:从吉大本科生到“独角兽”公司创始人

发布时间: 2022-04-17点击:

2022415日晚,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三节课创始人兼CEO、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后显慧,做客腾讯会议室,为学生们作题为“跃迁:从吉大本科生到独角兽公司创始人”的职场创业经验分享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纪委书记张洁、团委负责人孙月、外事秘书王斯靓以及行政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报告会,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活动。

后显慧以个人经历为切入,分享了本科毕业至今的身份转变,吉大本科生涯各大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岗位工作,百度架构师到现在三节课创始人。重点分享了个人成长的规律,从拥有独立人格到成熟职场人再到商业主体。他强调,在就业的过程中既要摆脱对原生家庭的依赖,又要撕下大厂职位的标签,更要敢于面对挫折不断打磨自己

他在介绍国内外大型企业的发展时表示,当前我们要把握机会,抓住行业变迁、时代红利的机遇。并提出提出了应掌握复盘型学习和社交型学习这两种学习方法。并用实例展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未来职场,选择是方向,努力是加持。此外,他强调,在当前社会,终身学习是底层能力。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成败学习。后显慧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社交型学习的三条法则:知识输入和输出并行、个人成长和人脉扩展并行、职业发展和商机发现并行。

在结尾时,后显慧重点推荐了对自己影响极深的三本书目:《高效能人士个习惯》、《原则》、《有限和无限的游戏》。

提问交流环节,后显慧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再一次强调要学会总结复盘,在复盘中提升。鼓励同学们在初入职场时,要学会给予自己足够的勇气和自信,注意积累人脉,实现社交型学习。最后他向在场同学寄语:学习不是目的,把事情做成才是。要把学习和书籍一样当初阶梯,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最终达到目标。

活动尾声,史慕华对后显慧院友的精彩报告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强调在职业道路选择的过程中要敢于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不盲从,并在学习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勇于创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职业道路的选择和创业创新有了更切实的体会。思路决定行动的方向,努力是成功的基石,人生方向的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把握好机遇的同时也要坚持“终身学习”,学不可以已,不论身处何种环境和人生阶段,都要通过不断从各方面学习来造就自己。在奋斗的道路上永不言败、不断努力,在复盘中学习总结经验,向梦想不断前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