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第七期“院长有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23点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理念,提升行政学院学子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22日,我院第七期“院长有约”座谈会在东荣大厦B304室举办。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与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期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就各年级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向三位学院领导进行了反馈,从学院学子视角出发,就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学术思维培养、研究生“平”“亲”“清”新型导学关系构建、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方向、转专业同学课程与考试时间安排等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张贤明老师、史慕华老师与张洁老师分别就同学们关心和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座谈会期间,张贤明老师提出大学培养的是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思维方式,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提升阅读强度、做到经典与时代性作品的平衡,只有多读书才能有比较、有取舍、有思考、有升华;张贤明老师还建议大家要在入学后就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努力使自己的能力与目标相契合,这也有助于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能够更快适应不同岗位、拥有更高的就业竞争力。

经过本次活动,学院切实了解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将在后续工作中向对应的业务部门反馈;同学们的建议也为学院本科生新版培养方案调整、新生入学教育内容规划、导师科研指导激励机制等工作指明了新方向。

活动最后,张贤明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感谢;说明了现场部分建议会纳入学院发展的整体考虑与长期构想,故而无法在短时间内即见成效,希望同学们给予理解;学院建设需要全院师生群策群力,欢迎同学们在未来通过各类渠道积极反映问题,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图/文:王斯靓)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