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三)——“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3点击:

1012日,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10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思想层面,史慕华教授强调了底线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新生同学自觉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与道德底线。在学习层面,史慕华教授认为焦虑情绪源于目标感的丧失与阶段性评估与目标设定的缺乏,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梳理学习周期,根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同时也不要忽视对于个人技能的提升。在生活层面,史慕华教授指出在读研过程中部分同学存在语言及社交能力退化的现象,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社交活动、多同他人沟通;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储备,提高个人研究的能力,还要重视综合素质的锻炼,全方位提升自己。

讲座氛围严肃又不失活泼。通过此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研究生新生们对后续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期待大家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文/李艾蒙  图/孟大为 肖鸣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