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二)——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6点击:

42日上午9点,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一场),题 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主讲人:刘喜发, 中共南京市委党校二级教授,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根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进行集中观看学习并进行研讨。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高琛老师向各位党员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的计划安排,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向百年来为中国的发展和共产主义事业呕心沥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接着,全体党员同学共同观看了刘喜发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共党史的主题与主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里程碑等主要内容,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个人发言和集中研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艰难,深刻认识到党的初心与使命,并应更加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为我党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