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九)——“行思”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铸党魂”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4点击:

62日下午,行政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行思”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铸党魂”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聂长久老师对党史进行专题讲解,学院政治学教工党支部、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

聂老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相关研究,他以时间为轴线,从党的历任领导人的更替中阐释其对党史的独到见解,给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党史学习体验。首先,聂老师对建党百年来的历史阶段进行了划分,他认为对于党史起点的研究可以前溯至五四运动时期,受到了思想启蒙运动的影响。聂老师简要概括了每一个历史阶段中的标志性事件,并对其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其次,聂老师以党的历任总书记的更替为时间线索,详细讲解了不同时期我们党的工作重心、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根本遵循与具体路径。他将党史与我校校史相结合,讲述了不同阶段杰出历史人物的影响与作用。最后,聂老师认为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百年来真正推动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之源,他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方法论为分析工具,凭借他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所在。

会后,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聂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即具有学理高度又具有家国情怀,兼具理论性与趣味性,带领大家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把握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使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真正达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与意义。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