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公共精神,承担时代使命”——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0点击:

2021518日晚五点半,我院于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逐梦青春,就业育人”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培养公共精神,承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行政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徐飘、杨岳鹏、王迪、梁作栋与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本次分享会在对外宣传后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不仅是面临就业压力的研三、研二同学,许多研一的同学也积极地参与了进来。

活动中,受邀而来的四位优秀毕业研究生轮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和分享了他们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徐飘同学围绕着校招前准备、校招进行过程中、offer的选择这三个阶段,向大家述说了她在企业的就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杨岳鹏同学将求职的过程视为一段认识自我的旅程,他首先介绍了自己丰富的求职经历,此外强调了几点大家在求职期间可能需要注意的地方;王迪同学主要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深圳教师求职经历,并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准备策略;梁作栋同学从企业职员、初高中教师、高校辅导员、公务员这四个就业方向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他本人近半年的求职体会,同时他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公上岸的宝贵经验。

活动的最后,高琛老师对四位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分享进行了总结。老师指出,此次分享会意义非凡,因为求职无论对谁而言都不会一个轻而易举的过程,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建设和心理准备,将可控的事情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而面对一些不可控的事情要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去积极应对。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世界和审视自己,不要虚度时光,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都要不遗余力地去“逐梦青春”!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参会的研究生同学解除了一些求职择业上的困惑,而且也为同学们在职业发展方面也提供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