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行政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点击:

为了让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自我接纳和班级成员互助,增强人际吸引力和团队凝聚力,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的培训下,以及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老师的指导下,行政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于202157日下午17时至19时在经信A101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行政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朱瑞同学主持,行政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成员李轩仪、孟吉美、刘欣宇、满心蕊等几位同学协助完成,研一近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包含了热身、主题、升华三个部分。热身部分主要为了让同学们放松身心、进入兴奋状态,该部分首先由组织者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基本内容,之后参与者分组进行自我介绍、交换个人信息,并分享一个自己认为最放松的动作,每一组再选出代表性动作进行展示分享。紧接着是“情绪大头贴”环节,同学们通过模仿情绪卡片上的各种情绪,学习如何辨识情绪,同时也缓解了日常的情绪疲劳。班会主题部分从集体宣读保密宣言开始,帮助同学们进入互相信任、真诚袒露的氛围中,同学们书写各自的烦恼和疑惑并在小组内讨论,由组员依次提出建议帮助解决,之后根据烦恼情景编排心理剧在全体成员中进行表演和展示。在心理情景剧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协调配合,成功完成了编排和表演任务,通过表达、觉察、正视和反思不同的情绪,体验不同的角色,收获了共鸣和成长。升华部分由大家写下并分享本次班会的感受、祝福和期待,之后成员手拉手感谢队友的陪伴和倾听,之后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组织者对同学们抱以充分尊重、理解、鼓励和关爱的辅导态度,同学们真诚放开、全身心参与,在轻松愉快的心境中表达、分享自己,在共鸣中得以感悟、内省和提升,学会更好地调试自身情绪,实现从“他助”到“自助”的成长。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