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30点击:

  9月29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三教二阶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行政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在观看心理中心宣传片后,白仲琪老师从认识心理健康、优化人际关系、善用身边资源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生入学指导课。在认识心理健康方面,白老师对心理健康基本常识、心理健康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在优化人际关系方面,白老师分享了如何处理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与父母关系、亲密关系、实验室关系、寝室关系、网络关系等不同关系的方式方法。在善用身边资源方面,白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适时学会寻求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最后,白老师祝福同学们在生活中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地面对问题;自助互助,用好各种资源解决问题;自省自律,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唤醒我们内心那个更优秀的自己。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2020级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图文:孙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