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行政学院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0-12-21点击:
    12月17日上午8:30,吉林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行政学院分论坛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1212会议室举行,本次分论坛的主题是“社会公正与当代中国发展”。担任本次分论坛的专家评委有行政学院黄凤志教授、颜德如教授、王生教授、许玉镇教授和赫泉玲副教授。

    行政学院副书记许玉镇教授在论坛致辞中,首先向到场的专家评委和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情况,她指出论坛的宗旨是“开拓视野,启迪智慧,探索前沿,锐意创新,展示风采”,同时要求本次论坛应贯彻学术民主、研究自由、鼓励创新、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原则。另外,她感谢参与本次论坛的各位博士生付出的辛勤劳动,使大家得以分享他们的智慧成果,参与一场思想的盛宴。

    经过初选,有来自行政学院的冯素坤、秦海燕、王青梅、严明明、张克成和来自法学院的刘涛共六名博士生进行了论文宣讲,他们围绕本次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从不同的学科领域、不同的选题角度探讨了当代中国社会公正面临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宣讲过程中,六位博士或是以颇具现实意义的选题,或是以创新的研究方法,或是以严谨的逻辑思维,或是以图文并茂的精彩讲解,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论文,博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评委老师们则分别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和论文内容等方面对每篇论文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作出肯定的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指出了论文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并与现场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评委老师们独特而精辟的见解,敏捷的思维,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学者的学术风范,也让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经过专家组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两篇,分别是行政学院张克成博士的《朝美关系的量化分析(2009-2010)》和行政学院严明明博士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选择——基于公平与效率关系理论的阐释》,秦海燕、冯素坤、刘涛三名博士的论文获得二等奖,王青梅等五名博士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黄凤志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在看到同学们的论文从多学科多视角地探讨问题后很受启发,并指出学术的生命力关键在于创新,鼓励博士生同学们勇于创新,同时告诫大家要有问题意识、探讨意识。最后黄教授感谢专家评委的认真点评,并祝愿年轻的博士研究生们在以后的学术研究中勇于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就!(研究生通讯社  马晓婧 田玉麒)

 

                                                                                  研究生通讯社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