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1-03-25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行政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成绩要求:经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我院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20%,即符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年各招生专业计划人数的120%划定复试分数线。上线率低于划线比例的专业,复试分数线即为学校的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见附件1

      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包含推免生)

复试分数线(总分)

030201

政治学理论

23

355

030202

中外政治制度

3

355

030206

国际政治

23

355

120401

行政管理

17

360

1204Z1

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

5

360

1204Z2

电子政务

5

360

1204Z3

应急管理

4

360

2.资格要求: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3.根据学校要求,推免生不需参加本次复试。

二、资格审查

1.提交材料

考生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如下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PDF版):

1)居民身份证原件。

2)往届考生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

3)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

4)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复试前需签订《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

6)提供左手持身份证、右手持准考证的近期免冠正面照片。

注:学生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不在手中的同学,可以进行如下操作:缺少学生证需提供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缺少毕业证需提供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缺少学位证需提供学位网在线学位认证。

2.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复试内容、方式及规则

1.复试方式:我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使用软件为阿里钉钉和腾讯会议,根据学校要求,考生实行双平台、双机位,复试顺序随机排序产生(见附件3)。

2.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及综合面试:

①考生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内容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专业领域的学习、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②考生现场随机抽取题签并回答问题。

③考生回答复试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现场问答。(日语考生单独组织考试)

3.复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根据报考专业的要求,提前将本人网络复试设备(含本人网络复试设备和周围环境监测设备)调试完毕并提前进入候考区等待复试。全程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对本人身份和复试环境查验。

2)考生应确保网络复试空间环境独立、整洁和安静。除必要的复试设备、纸张、文具及报考专业要求的工具材料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与考试有关的纸质材料及其他电子存储设备进行复试。

3)网络复试开始后考生不得私自离开视频现场或中断视频,出现网络或设备故障的,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4)复试过程中不得对网络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截屏,复试内容不得向第三方传播。

5)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严格按照我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退出网络复试现场。

6)考生应知晓并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考试法律法规,不得有违纪、作弊等行为,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7)考生网络故障:开启手机流量作为备用网络连接;断网超过1分钟,变更面试题目;当前考生断网且暂时无法连接的,可调整至最后进行。

四、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专业素质100分,综合面试100分,各项成绩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复试中总成绩或单项成绩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日程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32622:00前将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电子版扫描件(PDF格式)、照片发送至邮箱xzyjs203@126.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姓名,除照片外所有材料需扫描成一个PDF文件。逾期及未按要求发送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复试时间

政治学理论:41日上午9:00

行政管理:41日上午9:00

国际政治:42日上午9:00

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应急管理:42日上午9:00

日语听说能力测试:42日下午13:30

六、录取

1.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考生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30%

2.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成绩四舍五入,取小数点后两位,若成绩完全相同,则按初试总分确定录取顺序。)

3.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均录取为定向培养研究生。

4.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文件执行。

七、信息公开

复试结束后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官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三天。

八、复议

如果对复试结果有质疑,可在复试结果公布后三天之内,向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诉。

九、调剂

调剂办法学院另行通知。

十、咨询电话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1215室)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办公电话:0431-851664080431-89228991

联系人:赵老师、高老师


附件1:《行政学院2021年学术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线考生名单》

附件2:《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3:《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