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接收2020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办法及细则

发布时间: 2019-09-23点击:

为确保我院2020年接收推荐面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的精神和《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结合行政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还要突出对专业素质、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政策规范透明,程序公正公开,结果主动公示,监督机制健全,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申请条件

1.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三、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免试生条件,由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中,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须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原件)。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3、居民身份证(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5、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与《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4、居民身份证、《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符者。

四、加试

1、基本要求:凡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报考本院各专业都不加试,其余跨学科门类考生一律加试。

2、加试科目:

政治学理论专业:政治学原理与法学基础理论,中外政治思想史;

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政治学原理与法学基础理论,中外政治制度;

国际政治专业:政治学原理与国际政治学,国际关系史;

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学,当代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科学;

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专业: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

电子政务专业:管理定量分析,电子政府概论、程序设计方法(CPASCALJAVA语言任选其一)。

3、加试时间为2小时,总分100分。

4、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若复试总成绩相同,加试成绩将作为重要参考。

五、复试

原则上,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复试。但获得“行政学院2019北辰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考生,由于在夏令营优秀营员选拔中已经进行过相关考核,不需重复参加本次复试,但仍需按照《吉林大学关于接收2020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的申请程序按时邮寄相关材料参加资格审核,否则视为放弃“优秀营员”资格。

1、复试方式:面试

面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满分80)和外语水平测试(满分20分)。面试过程现场记录,并全程录音录像。

2、复试考核评分。面试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其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80分,48分以上合格;外语水平测试满分20分,12分以上合格。单项或总分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3、面试过程中,各专业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按照面试现场名单顺序逐一入场。

六、录取及复议

1、复试设定及格线,对在复试中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拟录取推免生严格按照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各专业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3、复试结果将在行政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如果对复试结果有质疑,可在公示期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诉,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431-89228991,联系人:高老师。

4、公示结果无异议后,推免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同意待录取”确认。

七、复试日程

1、资格审查:

926日下午1330—15:30

2、加试:

926日下午1430—16:30

3、面试:

927日上午8:30

(具体分组地点待学院网站公布)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同学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2019年推免生群,群号:793606927,后续信息将在群中公布。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19923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