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社会科学网对我院主办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相关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9-17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赵徐州 曾江)记者日前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获悉,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委员会9月12日公布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名单。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奖活动自2019年1月启动,经过初评、终评、公示程序,评选出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三篇、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入围奖三篇。

  为弘扬王惠岩先生学术研究精神,激励博士生潜心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性学术成果,吉林大学面向中国高校设立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本奖项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是首届评选。此举旨在通过弘扬王惠岩先生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学术研究精神,激励政治学科年青一代潜心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性学术成果。

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论文题目

论文作者

毕业院校

指导教师

福利国家的社会活力研究

安超

中国政法大学

潘小娟

次国家财政体制与地方治理

游宇

厦门大学

张光

领土权及其证成

李虎

吉林大学

周光辉

    

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入围奖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论文题目

论文作者

毕业院校

指导教师

走向网络化治理:社会治理的发展进路及困境破解

陈亮

吉林大学

王彩波

政治文化视域中的国歌:一项基于五国现代性进程的类型分析

罗宇维

南京大学

张凤阳

身份差异与职能分等——中国城市基层治理的政治学

马彦银

复旦大学

刘建军

    

  王惠岩先生(1928—2007)是我国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1928年出生于辽宁省法库县,1951年毕业于东北人民大学(现吉林大学)研究生班政治学组,历任法律系法学理论教研组组长、政治学研究室主任、政治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政治学学科评审组副组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职,是吉林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创始人,也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本理论的奠基者之一,并对其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吉林大学创建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第一个政治学系,招收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政治学硕士研究生,创立了全国第一批政治学理论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吉林大学校内的王惠岩先生像 本网记者 曾江/摄

 

 

 

 

 

 

 

《王惠岩纪念文集》 本网记者 曾江/摄

《王惠岩文集》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供图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