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研 究生(MPA)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3-19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参加本次复试的MPA考生必须满足以下两个基本条件:

    1、成绩要求: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即总分165分、综合知识84分、外语42分。按实际上线人数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资格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报考资格,由行政学院MPA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需要携带的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军人凭军官证)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准考证原件。原件留存(作为毕业档案之一)。

     3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认证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4本科阶段在学期间成绩单(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考生可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上下载或详见本通知 附件-2,按要求如实填写,须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6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医院体检收据。

2)资格审查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硕士、在读博士研究生。

     5)与《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合者。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1、基本原则:复试过程采取规范操作,做好笔试(专业课和政治理论)试题的命题保密工作,保证笔试、外语口语和综合面试评分标准的一致性,做到公平、公正,尽量突出专业学位特点,加强对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

     2、复试考核评分及总成绩的计算:

1)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政治理论》满分50分,30分以上为合格;《专业课》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2)面试:满分150分,其中,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90分以上为合格。

笔试、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4)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总成绩/3×40%

    3、各面试小组均由行政学院五名教师组成,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日程安排

1、体检:

2017322日(周四)

体检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体检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医院

体检要求:(1)须空腹,建议尽量上午,下午体检者中午需空腹;

     2)带一张二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3)体检费55

           4)体检收据请务必保留(资格审查时需提交体检收据!)。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医院联系电话:0431-85166029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医院联系人:郝大夫、于大夫。

2、资格审查

      2017323日(周五)上午8:00-12:00  

审查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19

3、笔试

      2017323日(周五)下午13:30-15:40  

1下午13:30-14:30《专业课:公共管理学与组织行为学》笔试,开卷考试,可携带相关纸质资料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不能上网查询。

 考试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 逸夫教学楼219221223220教室

    2下午14:40-15:40《政治理论》笔试,开卷考试,可携带时事政治相关纸质材料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不能上网查询。

考试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 逸夫教学楼219221223220教室

4、综合面试

2017324日(周六) 全天

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面试结束

考试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 东荣大厦A1214A1202A1209B303(第一会议室)、B303(第二会议室)

四、录取原则

 1、拟录取考生名单的确定严格依据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符合相关其他政策达到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吉林大学招生办出具审核材料,方可参加复试。

3、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学院会积极提供考生相关的调剂信息。

五、信息公开

复试结束后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相关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

六、复议

如果对复试结果有质疑,可在复试结果公布的3个工作日内,向行政学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申诉。

七、咨询电话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1215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办公电话:0431-851664080431-85167088

联系人:赵老师、曲老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