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2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17年毕业研究生离校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为做好2017年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现对今年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积极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开展好“毕业季”主题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引导研究生回忆学习期间身边事、感人事、难忘事,激发研究生对导师、母校的感恩之情,引导研究生建立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二、毕业鉴定

    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学年思想总结鉴定暂行办法》(校研院[2002]22号)的有关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和全面考核的原则,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的毕业鉴定工作。毕业鉴定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6月13日前,本学期答辩通过的研究生本人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打印《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要求如下:

    1.毕业研究生本人必须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字。

    2.“培养单位党组织鉴定”一栏由毕业研究生所在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填写并加盖培养单位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公章。

    3.“导师对毕业研究生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介绍及综合素质的评议”一栏,由导师填写并签字。

    4.“培养单位意见”一栏,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填写,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5.“学校意见”一栏,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签署。

    四、领取《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

    1.在学期间享受乘车半价优惠的毕业研究生凭《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仍可享受一次离校回家乘坐火车的半价优惠,乘车到达地点仍为父母或配偶家庭所在地,有效日期至7月31日。

    2.《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集中领取。培养单位须在毕业研究生证上加盖“毕业留念章”,否则不予发放《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

    3.《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由学校集中制作,涂改无效。

    五、办理离校手续

    1.请毕业研究生本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打印《吉林大学研究生离校通知单》。

    2.毕业研究生持《吉林大学研究生离校通知单》在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并将办理完离校手续的《吉林大学研究生离校通知单》交所在培养单位审核留存,审核合格方可离校。

    3.《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指定地点盖章。盖章前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先行录入,打印《毕业生登记一览表》, 并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4.毕业研究生的研究生证不收回,但由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在其粘贴照片首页加盖“毕业留念章”,此证视为注销。

    5.《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和《毕业生购买学生票证明》的办理和领取地点在行政服务中心学生办事大厅(鼎新楼C区一楼)14号窗口和15号窗口,时间见附件。

    六、其他

    1.校园地贷款的毕业研究生未签订还款、展期协议,或未提交结清证明的;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研究生未在毕业前进行个人信息确认的(关注校内通知)。各培养单位不得为其办理离校手续。

    2.如用人单位需要研究生提供《“国家助学金”发放证明》的请各培养单位统计好人员后集中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指定地点办理。

    3.各培养单位应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及时地做好毕业研究生的档案整理及转出。

    4.毕业研究生医保享受待遇期限至今年8月31日,请妥善保管医保卡,以备后续使用。另外,各单位要提醒保费于今年8月31日到期的延期答辩研究生,其续保工作须随本年度入学新生一同办理。

    各培养单位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周到、节俭、圆满地做好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使毕业研究生顺利、愉快地奔赴工作和学习岗位。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年6月2日

2017年6月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