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公开选拔2017年吉林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8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大研究生同学:

    吉林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对丰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塑造研究生的精神品质,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服务研究生的成长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团学组织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做好研究生团学组织干部的选拔任用,现对2017年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选拔。

    二、选拔对象

    全体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政治上、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记录和违纪处分;

    3.热心服务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吃苦耐劳,能很好地完成组织交托的各项任务;

    4.有较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无“助教”、“助管”岗位工作;

    5.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6.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7.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善于策划及组织各类学生活动,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8.须有研究生或本科生团学组织的工作经历,或在竞聘岗位所属领域有所专长。

    四、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设置及要求

    详见《吉林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表》(附件1)。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必须填写并提交附件2中报名表。每人仅限提交一份报名表(署具导师和培养单位意见签字、盖章;研究生院团委意见栏暂不签章),并附相关证明(重要经历、荣誉、奖励、成果等)。

    2.报名时间:请于5月4日17:00前,将报名表、相关证明的扫描件压缩发送至联系邮箱jdyjs17@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竞选岗位。

    联系人:李同学              联系电话:13634318938

    (二)资格审核

    符合相关条件,符合报名程序视为具备竞聘资格。研究生院团委对竞聘人员报名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确定竞聘选拔人员名单。

    (三)竞聘选拔

    1.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大会现场,竞聘人员需进行竞聘演讲,演讲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演讲内容需涵盖竞聘理由和优势、组织和岗位认识、任职后的工作设想等。

    (四)公示、试用与任命

    选举产生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后,研究生院团委将在校内办公网上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六、纪律要求

    1.所有竞聘人员的申报材料务必确保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2.所有竞聘人员要严格遵守竞选规则,不得贿票、拉票,不可诋毁、负面宣传其他候选人。

    3.如发现上述违规情况,可随时向研究生院团委反映。

      附件1:吉林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表

    附件2:吉林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选拔报名表

共青团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2017年4月2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