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2017年度“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的通知(预申报者请本周三前交材料统一盖章)

发布时间: 2017-09-05点击:

请符合条件有意申报的学生,于本周三中午11:00前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到研究生办公室,择优上报(东荣大厦A1215室)。

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9月5日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同学:

为继续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成果,深度挖掘台湾社会对于两岸交流特别是教育界交流的现实需求,研究生工作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拟联合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现将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经费来源:学校专项经费。

二、选派计划:选派12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赴台湾进行社会调研。

三、调研时间: 2017年10月23日-2017年11月6日

四、调研主题:台湾的社会企业与公益文化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包括开展针对社会企业与公益文化的相关讨论或研讨会,实地调研台湾的社会企业和公益文化,探知政府、社会、市场在实际中是如何互动的。从现实的角度,初步了解社会企业与公益文化是如何孕育和成形的。通过本次活动,提升民众对社会企业与公益文化的认知、继续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文化交流。

五、选拔条件:

1.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非定向、非在职研究生,不含一年级新生和应届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健康素质和综合素质。

3.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在读期间应获得学业奖学金或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4.具备较强的田野调查研究能力,有相关社会调研实践经历、掌握一定的摄影知识和较好技能的研究生予以优先考虑。

5.同等条件下,本硕博连读生优先考虑。

6.调研结束后,还需要一定时间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申报时请斟酌自己的时间安排。

六、选拔方式:

    研究生自愿申报,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择优推荐1—2人,研究生工作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面试并确定人选。

七、应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将“申请表(需签字加盖培养单位公章,附件1)、成绩证明(研究生阶段)、学术成果清单(需签字加盖培养单位公章,附件2、学术成果或获奖证书”合成为一个PDF档,文件名为培养单位简称+行摄台湾+申请人姓名,统一上交所在培养单位。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9月7日(星期四)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及报名汇总表(附件3)发至yjsglc@jlu.edu.cn,不接受个人提交。

                                                  研究生工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7年9月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