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学

发布时间: 2013-06-24点击:

 

培养目标

行政管理专业面向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党群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研究方法规范、实际操作能力强、具有公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系统的行政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管理、沟通、协调、策划、调研、组织与执行等能力,毕业后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

二、业务培养要求

1.熟悉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我国行政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基本政策和法规。注意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专业思想。

2.具备较广博的学科知识,了解本专业学科的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接受全面、系统的专业训练和考核,学习和掌握现代化的管理知识和方法;树立效率、创新、服务、竞争、民主、法治等现代行政理念。

3.具备现代化的行政管理工作能力,包括:以电子化、自动化手段处理行政事务的能力;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组织和策划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

4.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 行政管理

主要课程:公共行政学、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法理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行政法学、电子政府与电子政务、行政组织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导论、危机管理、组织行为学、城市管理学等。

四、专业特色与专业方向

 本专业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依托,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文理渗透、拥有完备的科研和教学手段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具有稳定的行政管理理论与方法、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电子政务为重点的专业研究方向和领域,注重理论研究与管理实践的有机结合,使学生既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具有管理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复合型专业人才。

五、修业年限

   四年

、学位授予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七、毕业合格标准

1、学生必须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总学分累计达到170-190学分),学习成绩均在60分以上,并完成规定的教学实践环节和通过本专业毕业论文答辩。

2、具备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符合学校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

 

 

2013年6月3日

上一篇:国际政治

下一篇:政治学与行政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