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

发布时间: 2013-06-24点击: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外交机关、外事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培养从事外交、外事和涉外工作,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       业务培养要求

1、本专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基本理论雄厚、掌握必要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2、要求学生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具有国际战略视野,深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基本理论,具有当代外交和国际知识,并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国际关系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读说听写译等基本能力,掌握并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

三、       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国际政治、政治学理论、外交学、国际关系

主要课程:

国际战略学、国际政治学、政治学原理、外交学概论、地缘政治学、近现代国际关系、当代国际关系、中国外交史、当代中国外交政策、国际法、世界经济概论、国际政治经济概论。

四、专业特色与专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是学习和研究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理论,掌握外交与国际知识,初步具备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在注重国际关系理论教学和研究基础上,侧重于东北亚区域政治和国家关系。

    五、修业年限

    四年

六、学位授予

法学学士

七、毕业合格标准

1、具备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符合学校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

2、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各门课程,成绩均在60分或及格以上,完成教学实践环节的各项任务,总学分累计达到170190学分。

 

 

2013年6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