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微课教学比赛组织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5-12-03点击: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学校决定开展吉林大学微课教学比赛活动,并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总体要求

    1.开展微课教学比赛,是一项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学水平、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一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的活动。

    2.实行教师自由申报,推荐渠道为学院推荐、青年教师大赛获奖教师、慕课主讲教师自荐等,最后学校统一组织评选。学院需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组织动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比赛。每个教学单位推荐1-2位教师参加学校微课比赛。

    3.学校根据学院推荐的人选和自荐教师人选,组织进行学校竞赛。每届评审奖项比例按申报课程数量计算。

    4.学校组织参赛教师录制微课视频,按照竞赛程序进行评选。

    二、申报教师条件

    1.我校在岗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工作,注重教书育人,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个性风格和课堂感染力。年龄、职称不限。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各种行政处分并无任何形式的教学事故。

    3.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同行、学院广泛好评。

    三、竞赛主要内容和程序

    1.“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教师需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2.由学校组织专家按微课比赛评审规则进行评审。

    四、竞赛安排

    竞赛与全国微课教学比赛每年一次。

    五、奖励政策

学校对获奖的教师颁发证书和奖金。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9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