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辉教授作“政治学的魅力”的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07-11-30点击:

1129日(星期四)下午,我院院长周光辉教授在第三教学楼13阶梯教室给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作了题为“政治学的魅力”的主题演讲,这是周老师与“大学生对话”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周院长从“政治学的魅力来自于人类试图解决生活困境的强烈愿望、政治学的魅力来自于人类建设一个公正社会的想法与追求、政治学的魅力来自于多方之间利益博弈所导致结果的不确定性、政治学的魅力来自于自我实现的内在渴望”等四个方面,用缜密的逻辑、幽默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政治学的魅力所在。

最后,周院长还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养成思考习惯,用智慧和正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和心灵,将政治学作为自己的“志业”,实现个人追求与国家富强、人类幸福的完美结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