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22点击:

   为了保证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免推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推免工作小组

长:张贤明

副组长:殷冬水 于海洋

员:许玉镇 史慕华 黄凤志

二、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长:魏鹤影

员:王庆华 党春阳(学生代表)

三、时间进度安排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统计、核对学生成绩及名次

9月2日

公示最终确定的成绩及排名

9月4日

确定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推免生工作监督小组

9月21日

公示推免工作实施方案和参加考核的学生名单

9月22日

政治学类考核

行政管理学类考核


9月23日


填写推免生数据库并上报教务处

9月25日



四、免推名额及分配结果

学校共分配给学院常规免推生名额为19人,其中,本硕博连读计划2人(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人,行政管理专业1人),剩余17人名额。

学院2021届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50人,国际政治专业26人,行政管理专业56人,共计132人。

依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吉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推免总名额分配结果为:政治学与行政学8人、国际政治3人、行政管理8人,共计19人。因本硕博连读计划占推免总名额,本硕博连读计划中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人、行政管理专业1人。故常规推免名额为:政治学与行政学7人、国际政治3人、行政管理7人,共计17人。

五、考核名额确定与考核办法

1、考核范围:按照学校颁发的《吉林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文件规定的120%入围考核的要求,最终确定政治学考核名额为8人,国际政治考核名额为4人,行政管理考核名额为8人。

2、考核时间:9月23日。

3、考核原则:按照专业进行。

4、考核者人数 5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参与考核。

5、参与考核的人,考核顺序在考核前抽签决定。进入考核现场后,考生进行自我介绍,时间5分钟;抽选两份试题,选择1份试题回答5分钟。

6、每位专业老师按照《行政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综合考核登记表》打分,考核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7、考核小组:(待定)。

六、总成绩排序方法

总成绩排名方法是:在考核小组确定符合研究生免推所需能力并同意进入推免考核排名的条件下,按照前三年成绩排名,由小到大顺序排名。


行政学院

2020922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