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0-08-25点击:

  为了保证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依照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如下细则: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张贤明

成员:于海洋、殷冬水、林奇富、郭 锐、刘雪华、于君博

二、转专业监督小组

组长:魏鹤影

成员:史慕华、王庆华、李国梁、刘 畅、姚

三、转专业工作原则

1、综合考核的原则。学院考核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既注重学生政治思想状况的考察,也注重学生学术潜力的测试,确保生源质量。

2、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转专业工作做到全过程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健全监督机制,维护考生合法利益。

3、回避原则。凡是有亲属申请参与转专业的教师,不能参加面试工作。

四、面试环节的基本要求

1、学院成立面试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对转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

2、面试考核成绩总计100分,考察小组需要对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70分)和综合组织与能力(30分)进行考核并打分。

五、转入条件

1.所有转入学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类)管理规定》(校发【2018】61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转专业申请条件。

2.所有转入学生必须经过学院组织的专家组考核且成绩合格才能录取,即,面试成绩必须在60分以上(包括60分)者予以录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以上两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才能转入学院学习。

六、考核方案

1.考核时间:2020年8月28日上午8:30。

2.考核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12楼1214室。

3.考核环节:考核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第二个环节为专家面试考核,时间为7分钟。两个环节共计10分钟。

                                 行政学院

                                                                                  2020825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