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10点击:

  为了保证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免推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贤明

  副组长:殷冬水李靖

  成员:许玉镇史慕华常有余刘清才

  二、推免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魏鹤影

  副组长:常有余

  成员:王庆华王生宋佳(学生代表)

  三、时间进度安排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统计、核对学生成绩及名次

9月2日

公示最终确定的成绩及排名

9月6日

成立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推免生工作监督小组

9月9日

公示推免工作实施方案和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

9月10日

专业面试

9月11-12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填写推免生数据库并上报教务处

9月12日

  四、免推名额及分配结果

  学校共分配给学院总名额为17人,其中,本硕博连读计划3人(国际政治专业1人,行政管理专业2人)。按照学校文件精神,通过对学院实际情况测算,遵循适当对“双一流建设学科”给予名额倾斜的原则,经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分配6人,国际政治专业分配4人(包括本硕博连读计划1人),行政管理专业分配6人(包括本硕博连读计划2人),电子政务分配1人。

  五、面试名额确定与面试办法

  1、面试范围:按照学校颁发的《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先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吉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120%入围面试的要求,最终确定政治学面试名额为7人,国际政治面试名额为4人,行政管理面试名额为5人,电子政务面试名额1人。

  2、面试时间:9月11-12日。

  3、面试原则:按照专业进行。

  4、面试者人数5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参与面试。

  5、参与面试的人,面试顺序在面试前抽签决定。进入面试现场后,考生进行自我介绍,时间5分钟;抽选两份试题,选择1份试题回答5分钟。

  6、每位专业老师按照《行政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综合面试考核登记表》打分,面试成绩按照专业老师打分的平均分进行排名。

  六、总成绩排序方法

  总成绩排名方法:在面试小组确定符合研究生免推所需能力并同意进入推免面试排名的条件下,按照前三年成绩排名加面试排名的总和,由小到大顺序排名。在总和数相等的情况下,按前三年成绩排名进行排名。

                                                                                行政学院

                                                                               2019年9月1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