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7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留金发【2017】3200号)要求,2018年将继续开展“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为选派更多优秀学生出国交流,请各学院做好立项申报的组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

  选派二年级(含)以上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留学身份为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交流形式主要为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定位明确

  1.项目应基于我校和国外高校的优势学科开展,项目整体设计思路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并配有完备的管理措施;

  2.对结合国家战略、契合“双一流”建设、针对某一急需领域的人才培养项目、教改实验项目、教学模式创新项目优先支持;

  3.对国外高校免学费或我校提供学费资助、学分互认、有详细学习计划的课程学习类项目优先支持;

  4.对国外高校收费较高、新签协议尚无学生派出的项目、计划不详实的一般性项目,请学院审慎报送。

  (二)对协议的有关要求

  1. “协议”内容必须详实、可行,“协议”中应明确选派对象含本科生,以及具体的派出专业和人数,留学期限不短于3个月。谅解备忘录、邮件等资料中包含上述信息的,可作为附件提供;

  2. 协议必须在有效期内。

  (三)可对学生实施有效管理

  项目合作双方应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关系密切,有指定的项目联络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能够共同为派出学生制定详细的留学计划,并共同做好学生留学期间的管理工作。

四、申报时间

  2017年11月17日—2017年11月24日。

五、申报方式

  (一)2018年申报项目

  学院填写《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书),将申报书纸质版原件与“项目合作协议”的复印件按时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并将申报书和项目“合作协议”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

  (二)2017年已获批资助项目

  学院填写《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2),在总结中提出是否申请继续资助,并将总结报告纸质版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晖

  电 话:85166253

附  件:

1.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书

2. 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结报告模板

3. 2017年已获批资助项目列表

4.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



                                                                         教 务  处





2017年11月1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