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学工作坊(总第11期):做一份70分的课件--PPT设计的逻辑及技巧

发布时间: 2015-05-04点击:

    课堂是舞台,教师是这个舞台上的讲者,一个说故事的人。好的课件是帮助教师“说故事”、呈现讲授内容的利器。好课件除了专业的设计构图,更需要好的设计逻辑。本工作坊尝试从学生接收信息的心理机制、课件设计的逻辑等角度,帮助教师树立设计意识,能更好地从学生接收的角度制作课件,并掌握最常用的设计技巧。

    主讲教师并非专业设计人员,讲授内容更多是从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实用技巧,因此,此次工作坊的内容更具有可复制性,对于畏惧课件设计的教师具有一定的价值。

    一、工作坊主题:做一份70分的课件--PPT设计的逻辑及技巧

    二、主讲内容:

    1.演示之美

    2.演示之禅:PPT设计的逻辑

    3.演示之技:PPT制作的七件武器

    三、主讲人:胡远超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心理学博士,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评员,德国催眠协会认证催眠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咨询心理学及学校心理教育。主讲的教学工作坊《教学“心”主张》、《课堂“心”思维---基于心理学原理的课堂设计》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四、时间:2015年5月11日9:0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三楼E区302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表于5月8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学院+姓名)。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期待您的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5月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