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30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组织管理办法。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正在促进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发生变革,给高等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意见”中明确了采取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的方式,在2017年前认定1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2020年,认定3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现对“意见”予以转发,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意见内容,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并使用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改革的相关工作。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