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开发与实践”专题高级研修班集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9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组织教师参加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开发与实践”专题高级研修班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本研修班以“6W2H”方法架构整个课程结构,研修内容按以下问题模块展开:创新与创业教育为什么重要(WHY)、为谁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变革(WHOM)、规划什么样的创新创业课程(WHAT)、如何才能翻转创新创业课程(HOW)、规划与执行多少课程与翻转(HOW MUCH)、谁具备引导创新创业的能力(WHO)、在哪里进行创新创业的课程(WHERE)、什么时候启动创新创业教育(WHEN),并结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案例进行探讨和交流。在此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对讲授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课程结束后需参加在线教学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培训内容安排发布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

    二、主讲人:

    本研修班由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林均烨教授和黄淮学院刘彦军老师合作主持培训和研讨。林均烨教授是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授,朝阳科技大学创造力教育推动委员会顾问,朝阳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社指导老师。刘彦军老师是黄淮学院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KAB讲师,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驻马店)中方联络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5年11月6日至11月7日

               上午8:50-12:00  下午2:00-5:00

    2.培训地点:集中培训会场设在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文体馆二楼培训教室。

    四、报名方式:

    1.请将培训报名表于2015年11月4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收到邮件批准回复后可履行网培中心报名手续及听课事宜。

    2.请登陆http://www.enetedu.com/index.php/Course/courseDetail?id=850提前报名(务必提前在网上注册报名),并于11月6日8:30到吉林省师培中心学习。

    五、考核和证书

    1.参加教师要认真遵守培训时间。

    2.每人需要按照主讲教师要求提交一份作业。

    3.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六、培训费用及报销方式

    1.教育部网培中心收取培训费600元/人。缴费方式为网银支付、直接POS机刷卡或汇款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不接受现金支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运营依托单位是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收费发票由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

2.培训结束后,请您凭培训费发票、培训证书复印件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314)履行报销手续。

    七、联系人:

    省高师培训中心:赵丹红0431-81765703  18243071223

    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姚老师  张老师    85168996

    附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开发与实践”培训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10月2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