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创新创业iCAN

发布时间: 2015-12-07点击:

校内广大师生:

    一、第三讲题目:创新创业iCAN

    二、主要内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驱动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参与创新创业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生命意义的蜕变,也是青年一代的历史机遇。因此,究竟是哪些因素决定着创新创业的成败呢?iCAN大赛的发起人张海霞老师,通过自身创办iCAN大赛十年的创新创业之路,以生动鲜活的创业实例,为大家剖析创新创业的几大基本要素。

    1.创新的项目:无论在哪个领域创业,项目一定要创新;

    2.合适的团队:无论是哪个年龄创业,团队一定要合适互补;

    3.恰当的时机:无论是在哪里创业,一定要把握恰当的时机;

    4.能用的资源:无论身处怎样的创业环境,一定要充分利用所有资源。

    当然,创新创业最必不可少的因素就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iCAN!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北京大学等几所著名高校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及青少年的年度科技创新创业竞赛。iCAN大赛秉承“人人创新,精准就业,草根创业”的理念在世界范围内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通过比赛激励每一个青年学生通过自己的创新创意去影响和改变世界:Yes,iCAN!

    三、主讲人:张海霞博士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张海霞教授还长期活跃在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于2007年发起有20多个国家上万名学生参加的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简称iCAN大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她所开设的《创新工程实践》是全国第一门创新车业的慕课,她倡导发起的“全球青年创新节”汇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创新人才进行精彩展示;她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及中国科技馆等做科普讲座百余场,图文并茂、风趣幽默、激情洋溢,讲解高科技的同时将创新的理念和激情也传递给了观众,更是引发大家对科技、教育、社会的深思。

    四、时间:2015年12月10日14:3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

    六、参加人员:

    1.请关注和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师参与。社科学部、信息学部、工学部每个学院不少于8名教师,其它学部每个学院不少于3名教师参加。所有学院不少于2名学生参加。请于2015年12月9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jxpx@jlu.edu.cn。

    2.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本科生需参加本期讲座,具体事宜在大创QQ群内通知。

    3.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到场参与。

    附件: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12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