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总第34期):每堂课都是一场表演

发布时间: 2016-11-21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本科教学,尤其是一、二年级本科生教学不同于研究生教学,它的教学目的在于普及本学科常识,训练学生的读书及初步的研究能力,启发学生的独立思考习惯,让学生从应试教育的惯性思维中逐步走出来,在大学学习环境中早日适应并自主学习。而大学教师对学生的引导更多依靠课堂教学,对本科生来说,适度的知识调配、相对轻松的表述乃至一些表演性质的活动有时更符合学生的学习需求,教学效果上更能取得一些“意外收获”。想要了解具体内容,欢迎您参加本期工作坊。

  一、工作坊主题:每堂课都是一场表演

  二、主要内容:

  1、语言节奏的控制

  2、“绘声绘色”的即视描述

  3、教学脚本的安排

  4、线下互动

  5、每门课的“保留节目”

  三、主讲人:窦可阳

  文学院讲师,北师大文艺学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讲课程:文学导论、文学原理、西方文论原典导读(双语)、周易经传美学通论,研究方向为中西比较文论和中国古典美学。曾获得2016年第四届中青年双语教学大赛一等奖。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1项、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校课题1项、吉林大学各类课题5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文艺争鸣》、《社科战线》、《吉大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四、时间:2016年11月25日13:0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三楼305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信息“姓名+学院”于11月24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2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