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6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迎接教育部专家组于10月17-20日对我校的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学校将开展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第三轮自评目的

  第三轮校内自评既是对全校及各学院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检验,也是审核评估前的预评估。通过第三轮自评,要让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育人氛围、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环境条件保障,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二、自评检查内容

  1.通过听课、看课,检查教风和学风;

  2.通过现场考察,检查学院及实验中心的教学组织与环境建设;

  3.通过师生访谈,检查学院迎评宣传动员效果。

  三、自评检查形式

  1.第三轮校内自评以学院自检、校区普检、学校抽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由学院组织实验教学中心自检、学院环境检查、课堂教学状态检查和学生宿舍环境检查;

  3.由各校区教务办公室组织督导员听课、看课,检查教学楼环境;

  4.由学校组织专家,采取随机方式,抽查学院、实验中心教学环境,访谈师生,主要检查日常教学状态。

  四、学院工作任务

  1.召开全院教师、管理人员动员会,明确迎评工作任务。

  2.召开全体学生动员会,采取班级或年级大会、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动员。

  3.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院级督导员、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深入课堂检查教学运行安排、教风和学风情况。学院应统筹组织听课检查,听课范围要覆盖周一至周四的所有本科课程,形式以听课为主、看课为辅,要做到听课有计划,检查有记录,提高有效果。

  4.开展学院办公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环境自查,主要检查环境卫生、制度上墙、教学管理规范情况等。

  5.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组织检查学生公寓文化及环境建设,以及学生文明礼貌、课堂和实习出勤、自习情况等。

  6.有计划组织学术讲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等,营造学生文化活动氛围。

  五、相关工作要求

  1.学院应高度重视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动员全院力量,做好自评工作。

  2.学院应做好听课计划安排,填写《学院第三轮校内自评听课计划表》(见附件1),于9月28日周三下班前,将电子版发至zlpgk@jlu.edu.cn。

  3.各学院将听课记录汇总存档,将复印件1份于10月13日上午下班前送至教务处质量评估科。

  4.学校编制了《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须知》(见附件2),各学院可添加学院的定位目标、专业培养目标等相关信息,以电子邮件、QQ、微信或印刷等任一方式下发至全体师生员工,助于师生了解审核评估的相关内容。

  5.相关问题咨询:教务处郝彦辉,电话:85166358,13756551357;质量评估科,电话:85153819。

  附件:1.《学院第三轮校内自评听课计划表》

     2.《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须知》(word版)

     3.《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须知》(pdf版)

     

                              吉林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2016年9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