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参与法治化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 2015-09-08点击:

    8月30日,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许玉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参与法治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专家组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浙江大学葛洪义教授、武汉大学汪习根教授、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姚建宗教授、张贤明教授组成,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总编刘文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各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相关学院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吉林大学社科处处长霍志刚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振斌书记在致辞中向对莅临开题论证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现状,同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许玉镇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作了项目开题报告。专家组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研讨,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研究的总体思路,并就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分别从课题研究的重点与创新点的凝练、研究中实证方法的运用、具体案例的选取、研究思路的拓展、研究分工与时间安排以及如何提出高水平的政策建议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中肯建议。自由讨论阶段,子课题负责人吉林大学法学院黄文艺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回应了专家们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就子课题的主要思路和重点难点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参与法治化研究”研究团队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学术力量为核心,同时汇聚整合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内研究机构和美国、欧洲、港台地区知名学者以及相关实践部门的研究力量。课题组将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参与理论,搜集、整理、分析大量事实案例和数据,对理论进行深刻阐释,提炼出若干政策、对策、方案模版,构建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参与法治化的推进路径框架。

2015年9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