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七期午间论坛:文化冲突与范式融合——中西文化视野中的屠呦呦获奖之争

发布时间: 2015-10-13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跨单位的科研交流平台,探索学术研究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社会科学处决定举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七期午间论坛”。

    一、论坛主题:文化冲突与范式融合——中西文化视野中的屠呦呦获奖之争

    2015年10月5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名单揭晓,来自中国的女药学家屠呦呦获奖,她是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项的中国女科学家。获奖之后,引发了一系列广泛的争议。透过这些具体争议的表面,我们看到的是不同的文化观念、思维模式和知识范式之间的冲突。在21世纪的今天,不同话语的多元融合,已经成为主流,简单的以某种话语模式为评价尺度和评判依据已经不再可能。在这样的历史进程中,如何实现不同文化观念的对话和不同知识范式之间的融合,如何建立中国自己的话语体系,是围绕“屠呦呦获奖之争”带给我们的思考。

    二、论坛内容:

    主持人:李龙(文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宁欣(文学院副教授)

    何志鹏(法学院教授)

    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就选题进行探讨互动、交流讨论。

    三、举办时间:2015年10月16日(周五)12点

    四、举办地点:中心校区匡亚明会议中心

    请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并提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于10月15日下班前发至社科处邮箱zhhxue@jlu.edu.cn,并欢迎加入吉大社科青年学术论坛QQ群(257535488)关注最新学术活动预告。由于场地及活动形式限制,参加人数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联系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266

    附件: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午间论坛报名表

                                                                     社会科学处

                                                                   2015年10月13日

2015年10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