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庆祝吉林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9-26点击:

2016915日晚,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庆祝吉林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在东荣大厦B303室举行。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柏维春教授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吴克昌教授受邀作了报告。

本次活动由殷冬水副院长主持,常有余副书记和行政学院全体研一新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首先,柏维春教授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对腐败的治理历程和相关对策》的报告。柏维春教授对十八大后反腐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系统梳理,提出了中国反腐败的四个特点与取得的主要成效,最后分析了当前反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其次,吴克昌教授作了题为《转型升级的社会形态及特色分析》的报告,吴教授对社会形态由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再到信息社会的转型历程的特点作了梳理,强调要站在未来发展的角度来分析当下存在的问题,基于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规划现在。

活动的最后阶段,柏维春教授与吴克昌教授回答了在场的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诸如反腐败对中国有哪些积极或消极影响,中国现阶段情况下社会转型哪个领域阻力最大以及社会转型情况下大学生如何调整来应对未来的挑战等。

2016年9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