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结合创新第三方评估技术,政企合力促进营商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 2019-11-28点击:

1126日,第二届公共服务第三方评估发展论坛暨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研讨会在长春市召开。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指导,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中共吉林省委党校MPA教育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延边大学MPA教育中心协办。

论坛以“发挥第三方评估机制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服务升级,助推全方位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高校、政府部门、企业、媒体等领域优秀的理论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旨在借助全国先进城市第三方评估实践经验,以第三方评估技术创新为抓手,推动全国营商环境建设与公共服务提升进入新阶段。

在领导致辞环节,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金军对吉林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各政府部门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估。

主办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以国务院新近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切入点,从理论层面对营商环境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引入中立、专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为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提供公正的保障机制。

北京精诚兴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建余、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第三方评估事业部总经理关迪、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于君博分别以“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实践”、“因城施策 释放活力——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探索”、“看得见,摸不着——惠企政策为何落地难”为主题,进一步阐释了营商环境的内涵,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不同领域的第三方评估实践。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于君博、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秀敏、新华网吉林频道政务总监盖芳、北京精诚兴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建余、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传国就“汇聚智库力量,助力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发展”进行了现场头脑风暴,厘清了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并展望了我国未来营商环境发展的趋势。

圆桌论坛

论坛下半场,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向东、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教授丁建彪、58亚太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徐龙强、吉林省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隆基、吉林省格远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良克分别从营商环境建设的不同视角分享了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中的相关思考,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在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各位专家围绕“建诤言献良策,第三方评估助力吉林振兴“主题展开进一步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本次论坛秉承首届公共服务第三方评估发展论坛的主旨精神,继续探讨优化吉林省营商环境的对策方案,借鉴先进城市第三方评估的实践经验,以期能够为各级地方政府管理方式的创新汇聚智库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