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4期)

发布时间: 2019-07-01点击:

2019629日上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四期活动,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3117会议室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理论探讨》杂志主编刘建明编审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学术论文发表与投稿经验的学术讲座。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副院长许玉镇教授、政治学系马雪松教授、丁建彪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宫笠俐副教授、行政管理系李慧杰老师以及行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建明主编围绕“学术论文的发表与投稿”主题,从发表学术论文为什么难、编者视角的发稿标准以及作者应做的发稿准备三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资深的论文编审经验。

刘建明主编指出目前期刊编辑选取论文的标准主要有:1. 选题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和科学性;2. 文章主题、内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3. 优先选择符合其办刊选题重点标准;4. 内容与形式有机统一。刘建明主编从以上标准出发,讨论了怎样的论文可以达到发表水平,并为青年学者提高自身投稿命中率提出宝贵建议。

与会师生就刘建明主编所讲授的内容与自己的论文发表经历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刘建明主编诚恳细致答复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他强调投稿前的自审环节十分重要,作者要认真检查自己的论文是否存在观点表述不清、内容不适合所投刊物、标题不具吸引力、参考文献标注不规范等问题。

本次讲座为行政学院师生搭建了与学术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的桥梁,刘建明主编的倾情分享以及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对于论文投稿审核与发表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我院青年学者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